登录 | 注册

标题:霸王条款:有线 报停不退剩余费用

作者:刘彬 创作时间:2008-03-13

尺寸:2120 x 1824 发布时间:2008-03-13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5251

说明:

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公用服务行业消费者评议”结果,对供暖、供电、银行、电信、有线电视五大公用服务行业,消费者表示强烈不满,国家发改委和信产部在回复函中表示会着手改进。   供暖 住不住都得缴费   消费者反映:采暖费按照建筑面积征收不合理;小区自供暖采暖价格由物业单方定不合法,价格不透明;房屋居住与否都得全额缴纳采暖费;物业费与采暖费捆绑收取,一户不交费“连坐”整栋楼。  中消协建议:政府应出台指导意见,明确按使用面积收费,同时将自供暖价格构成公开,推进“计量采暖”,禁止与物业费捆绑,“株连”其他用户。   有线 报停不退剩余费用   消费者反映:“报停取消电视信号不退剩余费用”、“收取电视基本维护费”等条款规定不公平;线路升级改造使消费者丧失选择权;有线电视收视服务强制“打包”入购房合同,相关服务费过高。   中消协建议:应清理不平等格式条款,在线路升级改造中,充分了解消费者需求,兼顾低收入消费者的利益。

0

刘彬

关注
霸王条款:有线 报停不退剩余费用
5251
0
发布时间:2008-03-13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