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汽车下乡

作者:李建明 创作时间:2009-03-24

尺寸:1762 x 1600 发布时间:2009-03-24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2155

说明:

“汽车下乡”变形记 “汽车下乡”政策,极大地刺激了吉林省镇赉县农民的购车欲望。然而一纸购车协议使他们要享受这一惠农政策变得如此艰难。 今年1月,吉林省政府出台补贴政策,对购买一汽佳宝车的农民,每台补贴4000元至7000元。补贴政策由吉林省农委牵头,各级农机部门具体落实。购车的农民,经所在村、乡、县农机部门筛选和公示来确定购买资格,由县农机局出具购车协议,农民可自由选择一汽佳宝设在吉林省内的11家指定销售点。然而,这些规定却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变了味、走了样。 镇赉县嘎什根乡农民何晶经营一家农资店,他打算在一汽佳宝白城经销商处购买一台面包车,给农民送化肥用。但县农机局说,必须先把钱交到农机局,之后他们统一到长春提车。何晶对此很不理解:从镇赉县开车到白城市只要半小时,而到长春市要四个半小时以上。为何要舍近求远?自己正急用车,而县农机局说,等钱收齐了统一购买,具体什么时间不能确定。 据镇赉县部分农民反映,就近买车方便售后服务,因此不想通过县农机局到外地统一代买。 一汽佳宝白城市唯一代理商高宝友曾跟一汽吉林销售公司两位负责人专程去了一次镇赉县农机局。局长周万喜说,县农机局将统一向农民收款,否则不给开购车协议。高宝友说,政策允许农民自主购车,自由选择经销商。而周局长说:这个规定没用,宪法还有改的时候呢,这些我们知道怎么做。 嘎什根乡丹麦村农民李辉告诉记者,农机局就是找借口,想从中得好处。(新华网)

0

李建明

关注

“思想”问题

教育

4003
1762 x 1458 px

标准

教育

3818
1800 x 1498 px

补课

教育

8562
1800 x 1672 px

李建明

关注
汽车下乡
2155
0
发布时间:2009-03-24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