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专家:官员受贿30%在春节

作者:唐志顺 创作时间:2013-11-25

尺寸:2168 x 1938 发布时间:2013-11-25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1091

说明:

专家:官员受贿30%在春节 2013-11-25 01:47:58 来源: 北京晨报(北京) 有531人参与分享到 晨报讯 日前,中纪委下发通知,严禁元旦、春节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对此,反腐理论研究专家黄苇町近日做客新华网时称,领导干部受贿30%在春节期间。 黄苇町表示,因为平时送礼让人容易看到你有明确的目的性,但节日中的感情往来,往往把这层含义掩盖了,披上民俗的外衣,掩盖了一些腐败或不廉洁的行为。 黄苇町说,从民俗来讲,中国人喜欢礼尚往来,这可以理解。但是节日确实也给腐败创造了机会。“平时你要想送礼,领导很警惕,过年就不一样了,大家拜拜年,叙叙友情,送得出去,也收得下来。” 离春节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中纪委这么早发出通知,有什么含义?黄苇町表示,提前两个月发通知,是为了提醒生产厂家避免浪费。黄苇町说,公款购买有时候表面上讲的是感情,实际上联络的是权力。有的领导干部在位时,送的鲜花家里都摆不下了,等到退下来两年以后就没有什么了,差别非常显著。

0

唐志顺

关注
专家:官员受贿30%在春节
1091
0
发布时间:2013-11-25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