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跨年结构性牛市即将来临

作者:唐志顺 创作时间:2013-11-24

尺寸:1848 x 1491 发布时间:2013-11-24

类别:财经 点击:1885

说明:

跨年结构性牛市即将来临 2013-11-23 08: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1214 本周A股大幅反弹,在《改革决定》被市场深度解读之后,有资金进场逢低买入大量金融股,带动上证指数反弹。后半周在经济数据欠佳的背景下市场有所调整,但是整体的反弹幅度较大。在11月中小盘个股大幅调整的带动下,市场出现的主动调整基本达到了释放风险的目的,不少被泡沫包围的板块个股跌幅超过30%。随着三中全会后改革措施陆续出台,产业转型升级的结构性牛市将再度启动,一轮跨年度行情呼之欲出。 本轮结构性牛市的基础是中国的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因此牛市的主角就是那些新产业、新经济,传统行业并不能享受这轮行情,甚至很多个股将维持熊市格局。从这点上分析,上证指数的涨幅将有限,大多数时间处于震荡之中,而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将创出新高。对投资者来说,找到合理的标的,才能享受这轮牛市的红利。 市场热点将始终贯穿于政策红利。三中全会以后,市场陷入短暂的迷茫,不过随着改革政策陆续浮出水面,政策红利开始真正令一些行业受益。改革就是一个不断摸索和创新的过程,只有在做的过程中我们才会知道哪里有机会。因此,目前我们对改革的标的选择可能还仅限于二胎、油改等一些比较浅显的理解。随着改革的深化,我们将逐步找到那些真正长期受益的标的,这一过程是贯穿整个结构性牛市的主旋律。 目前针对改革的短期热点很多,但是真正能够长期走牛的可能还是将转型与改革重叠之后产生出的热点,除了继续看好核心医药企业外,这里我再增加一个标的范围,那就是半导体行业,特别是那些传统转型类的半导体企业。一方面,全球半导体行业景气度处于上升阶段,国家对半导体行业的扶持政策呼之欲出;另一方面,整个半导体行业作为新兴产业升级的必需品,其地位逐步巩固,大量新兴消费品,比如可穿戴设备、机器人、高科技消费品的普及将带动半导体行业升级。这个板块中的不少标的目前价位较低,未来的上升空间不错。

0

唐志顺

关注
跨年结构性牛市即将来临
1885
0
发布时间:2013-11-24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