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贪污公款作打赏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19-02-14

尺寸:2362 x 1920 发布时间:2019-02-14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4576

说明:

●戏画闲言      贪污公款作打赏             ·吴之如·文并画   人民网报道,年轻女会计贪污国有公司公款1158万余元,用于个人消费,其中500多万元充值直播账号,打赏网络男主播。近日,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漫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40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新闻出处:http://www.sohu.com/a/294599934_114731)   这名女会计,年纪轻轻的,贪欲却异常旺盛。物欲强烈,精神则备感空虚,难怪要将贪污来的千余万元公款,除了个人挥霍外,还将近半数“打赏”给网络男主播,真是虚妄之极,荒唐之极。终于案发而受到法律制裁,真是“机关算尽太聪明,误了卿卿性命”,岂不哀哉。有道是:   贪污公款作打赏,敢认犯罪为寻常;无视法律酿恶果,惩戒滋味该品尝。   为了一饱物欲并充填精神的空虚,却牺牲了11年的人身自由,该女会计付出的代价也着实太高昂了。当然,她若能从此接受惨痛教训,幡然悔悟一改前非,仍然可以重新做人。而且,这一番特殊的经历,对于某些人生路上陷入迷惘之境的年轻人,也是一帖极好的醒脑剂。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贪污公款作打赏
4576
0
发布时间:2019-02-14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