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形式主义藏祸害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19-03-13

尺寸:2362 x 1887 发布时间:2019-03-13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4632

说明:

●戏画闲言     形式主义藏祸害             ·吴之如·文并画   《中国青年报》近日载文称,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与反对形式主义有关的议题备受关注,深得人心。在基层一线,千千万万的基层干部,对各种形式主义深恶痛绝。种种形式主义问题的存在,严重磨蚀着国家干部的精力与热情,造成了大量的社会资源错配与浪费,同时也间接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公信力。 (新闻出处:https://news.sina.com.cn/c/2019-03-13/doc-ihrfqzkc3408524.shtml)   形式主义岂止是“害死人”,在其泛滥的岁月里,它还严重地延误了国家的发展,坑苦了百姓的生活。这样的历史教训,上了点年纪的人们都还记忆犹新。 今天,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国家建设一日千里,精神文明也在同步进展。  但是,许多庸俗作风譬如这形式主义恶习,依然在一些公仆脑中存在,并不断地在实践中顽强地表现出来,给各方面的工作造成阻碍和损失。这一现状,对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是一个隐蔽而重大的消极因素。有道是:   形式主义藏祸害,误国祸民酿大灾;公仆还须多努力,求真务实新局开。   坚决地克服形式主义陋习,发扬实事求是的作风,带领群众脚踏实地展开建设现代化家园的大事业,是人们对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殷切期望。千千万万的人民公仆,万万不可辜负了亿万百姓的嘱托啊。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形式主义藏祸害
4632
0
发布时间:2019-03-13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