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索贿缴纳违纪款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19-06-02

尺寸:2362 x 1898 发布时间:2019-06-02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5542

说明:

●戏画闲言     原国土所长:索贿缴纳违纪款            ·吴之如·文并画   《北京青年报》近日报道,2009年,遵义市汇川区董公寺镇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胡志平因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3.7万元,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由于要缴纳违纪款,胡志平向有“经济往来”的陈某刚以“筹钱”名义索贿 10万元后,拿出3.7万元缴纳了违纪款,剩余6.3万元全部用于个人消费,后又再次向陈某刚索要6万元用于购房。最终,胡志平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因犯受贿罪,被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新闻出处:https://news.sina.com.cn/c/2019-06-01/doc-ihvhiqay2975994.shtml)   “原所长”真是机关算尽太聪明了:因为受贿,被要求“缴纳违纪款”;灵机一动,找到“经济往来人”索贿,让其出钱为他缴款。自己非但白白受贿而一毛不拔,还变本加厉再敲了几笔贿款,好醉人的权钱“生意”啊。有道是:   索贿缴纳违纪款,错上加罪好算盘;贪婪不已初心忘,却认腐败最喜欢。   但是,党纪还在,国法还在,为满足私欲而违法乱纪者,又如何指望一直逍遥而不受惩处呢!“原所长”最终除了被“双开”,还得坐牢三年,也算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了吧。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索贿缴纳违纪款
5542
0
发布时间:2019-06-02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