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包装一换价猛涨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19-06-03

尺寸:2362 x 1887 发布时间:2019-06-03

类别: 点击:2597

说明:

●戏画闲言     “救命药”: 包装一换价猛涨             ·吴之如·文并画   《工人日报》近日报道,记者发现,对冠心病、心绞痛等患者而言,价格低、见效快的硝酸甘油是关键时刻的“救命药”,价格却从过去的100片16元,涨到如今15片25.7元,每片涨价近11倍。药厂解释说,现在改了新包装,整个包装成本和工时都增加了。 (新闻出处: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3594461)   很多年来,百姓抱怨最多的,除了住房贵、教育贵,还有就是看病难、药价贵。有关方面三令五申,发了不知多少文件,组织了不知多少检查,当然有变化,有成效,但是,群众的意见仍然很大。譬如这药价,被称作“救命药”的硝酸甘油,仅仅是改变了一下包装,售价就猛涨了近11倍,令人吃惊不已。倘所有的药品价格都来学此“先进”套路,拿出“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气概你追我赶,占人口多数的普通工薪阶层以及农村的病人和家属又怎么招架得了?有道是:   包装一换价猛涨,病家如何不惊慌?医药还须降身段,多为大众保健康。   不是说药价就只能降不能升,问题是仅仅换一下包装就成十倍地涨价,也太疯狂了。无论如何,宰客之刀落到病人和家属头上,于心何忍哪!真希望相关厂家能为亿万百姓的健康考虑,设法控制生产成本,努力使药价不涨或者少涨。既然“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又何必在“救命药”上打什么“一举暴富”的主意呢。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包装一换价猛涨
2597
0
发布时间:2019-06-03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