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科研当刹浮夸风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19-06-12

尺寸:2362 x 1827 发布时间:2019-06-12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5161

说明:

●戏画闲言      科研当刹浮夸风             ·吴之如·文并画   《科技日报》报道,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与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何光喜指出,世界各国的科学共同体都有学派传承,“圈子”文化也普遍存在,但在中国讲人情、讲关系的风气可能更盛一些。需要注意的是,学风建设时下最突出的问题是浮躁、浮夸,走到极端时甚至不惜弄虚作假、学术不端,这对于科研的伤害非常大。 (新闻出处: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3659438)   科学技术的进步在现代化建设事业中的引领作用,如今正越来越被国人所重视。   科学最讲求的就是实事求是,来不得半点虚假。因而从事科研工作的人们,尤其需要脚踏实地的求真务实精神。建国七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千百万科技工作者艰苦奋斗,勤奋工作,与全国亿万人民一起,将中国的科学技术发展推向了空前的高度,成为强国富民的最为坚实的基础。在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科研领域也还存在明显的问题,成为科技进步道路上必须坚决扫除的障碍,譬如,学风浮躁、弄虚作假、学术不端,就是科技队伍中存在的严重弊端。有道是:   科研当刹浮夸风,李鬼岂炫板斧功?学术不端该惩治,弄虚作假法难容。   严明法纪,查处不端,才能让科研学术园地百花争艳,中国的科技进步才能不断让世人瞩目。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科研当刹浮夸风
5161
0
发布时间:2019-06-12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