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枪手壶”刻大师名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19-06-24

尺寸:2362 x 1795 发布时间:2019-06-24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5726

说明:

●戏画闲言     “枪手壶”刻大师名              ·吴之如·文并画   《新京报》近日报道,前不久,76岁的宜兴制壶大师钱丽媛涉恶被查,意外曝光了当地“代工壶”黑幕。制壶大师参与制假、售假的暴利利益链,这条利益链上的紫砂壶,在行业内被称为“枪手壶”。一些大师让徒弟或其他制壶人代工制壶后,刻上自己的名章,附上自己的制壶证书,一把百元壶能卖到数万元到数十万元。 (新闻出处:http://www.chinanews.com/sh/2019/06-24/8872981.shtml)   报道说,钱丽媛以“打假”为由,多次指使其干儿子丁某召集同伙采用拘禁、殴打、威胁、驻守、围堵、上门滋扰等手段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已涉嫌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与钱丽媛一同被提起公诉的还有其干儿子丁某等7人。钱丽媛授权徒弟郑某为其做“枪手壶”,最后刻上钱丽媛的印章,并且配上其证书,做出来的紫砂壶,以钱丽媛的“名家、大师”名义对外售卖。她的徒弟做好壶敲好章后,没交给钱丽媛卖,而是私下卖了。钱丽媛去找过她的徒弟要钱,结果对方没给,她就找人去打人。   显然,这是师徒串通造假,却因利益瓜分产生冲突,而酿出的闹剧。   名家制作的宜兴紫砂壶一直是收藏界十分珍视的佳品,价格往往不菲。正是由于利益丰厚,以致一些知名艺人见利忘义,不再顾忌斯文扫地、声誉惨跌,而雇佣“枪手”,批量炮制冒用自己大名的赝品,坐收巨额金钱。有道是:   “枪手壶”刻大师名,弄虚作假为捞金;忍将艺德轻抛去,钻进钱眼遂贪心。   报道说,生于1943年的钱丽媛已是古稀老人,她是宜兴紫砂界的名人,曾获得过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等称号。这么有名的一代工艺名师长者,却因为贪欲膨胀而不惜违法毁德,闹得身败名裂,她若肯静心反思,且良心未泯,也该痛悔不已了。   名人要分外爱惜自己的名声,万万不可为了捞一点实惠就轻狂起来,而无情地糟踏法律和公德。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枪手壶”刻大师名
5726
0
发布时间:2019-06-24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