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钱不够用”就贪污?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19-06-26

尺寸:2362 x 1779 发布时间:2019-06-26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7669

说明:

●戏画闲言      “钱不够用”就贪污?              ·吴之如·文并画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浙江省长兴县煤山镇社会事务管理办原工作人员朱友来,因犯贪污罪、滥用职权罪,近日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00万元。从直接冒领到伪造套取,有瘫痪在床的重度残疾人员生活补助款,有失去双亲的困难儿童生活补助款,有优抚对象的生活补助费、丧葬费……朱友来共冒领贪污补助款328.2万元。“钱总是不够用。”这是朱友来在被审查调查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新闻出处:https://news.sina.com.cn/s/2019-06-26/doc-ihytcerk9326825.shtml)   这个“原工作人员”思路也太开阔了,亏他想出了冒领贪污困难群众补助款的堂皇理由:“钱总是不够用”。倘这理由能够成立,那么,天下哪里还有什么贪污犯、盗窃犯、抢劫犯,他们岂不都是因为“钱不够用”而“另辟蹊径”解脱困境的“勇于探索者”啦!有道是:   “钱不够用”就贪污,荒唐辩解太邪乎;打虎拍蝇反腐败,春风拂开清廉图。   “钱不够用”从来就不是官场腐败的正当理由。那些动辄贪污受贿数以百万千万甚至亿万元计的腐败老虎们,虽然有人几乎“富可敌国”,但是贪婪胃口却绝无满足之时。时下,反腐倡廉依然是任重道远,绝无松懈甚至废止之理,国人仍须努力,未可轻率收兵。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钱不够用”就贪污?
7669
0
发布时间:2019-06-26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