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办公室变“受贿室”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19-10-22

尺寸:2362 x 1925 发布时间:2019-10-22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5591

说明:

●戏画闲言      办公室变“受贿室”             ·吴之如·文并画   《中国青年报》报道,湖南省娄底中院执行局原局长肖学军,利用执行机制寻求运作空间,在“被执行人、执行申请人、拍卖评估公司、律师”多方博弈的缝隙中发财牟利,将自己的办公室变成了受贿室,因犯受贿罪获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扣押在案的赃款137.2万元上缴国库。 (新闻出处:https://news.sina.com.cn/o/2019-10-22/doc-iicezzrr3881899.shtml)   象“原局长”这样,喜欢将办公室变成受贿室的“公仆”,恐怕在贪官中并非个别。或许在他们看来,自己独处一个办公室,甚至办公室内还有“密室”,在其中与来人谈点权钱交易的“机密”之事,再收受贿赂款,十分方便,也无外人能够窥见,惬意得很,也安全得很。他没有料到的是,反腐败斗争的浪潮汹涌澎湃,贪污受贿的丑事做得再怎么隐秘,却还是被揭露了出来,自己终于成了人民的阶下囚。有道是:   办公室变“受贿室”,公仆外衣终被撕;自毁人生因腐败,关进囚牢长反思。   但愿“原局长”还能痛悔罪错,争取重新做人的机会。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办公室变“受贿室”
5591
0
发布时间:2019-10-22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