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疫情防控:科学精神贯始终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20-02-10

尺寸:2598 x 2061 发布时间:2020-02-10

类别:健康 点击:5430

说明:

●戏画闲言     疫情防控:科学精神贯始终 ·吴之如·文并画   《科技日报》近日发表评论员文章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须相信科学、依靠科学,运用科学力量战胜疫病。疫情防控要把科学精神贯彻始终,缺了科学精神内核的科学防治或将流于形式,成为一句空话。 (新闻出处: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5893145)   其实,“相信科学、依靠科学、运用科学”,这一法则并不仅仅适用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是理当自觉地贯彻于我们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各个领域和各个时期。任何时候,我们若是背离了这一法则,建设事业就会遭受挫折;反之,若将这一法则贯彻始终,无论是国家建设还是人民福祉,都会稳健地运行在健康快速的轨道上。建国七十年来的历史经验,无不映证了这一铁的真理。有道是:   疫情防控勿放松,科学精神贯始终;切忌主观瞎臆断,随意“封口”刮旋风。   武汉这个地方,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当年武昌起义,推翻了绵延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数年后在北平兴起的“五四运动”,更是将“德先生赛先生”请上了大众讲台,让民主和科学的精神惊醒了民众。如今,武汉忽起“新型冠状病毒”的魔风,并且一度向湖北甚至其他省份蔓延,给百姓的健康乃至生命带来了严重的威胁,全国医务工作者正和广大军民团结奋战在抗疫一线。在这生死决战的关键时刻,我们尤其不可忘了始终贯彻科学精神,才能把握胜机,赢得大功。   或许,在这场较量中,科学未必是万能的,但是,离了科学却是万万不能的。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疫情防控:科学精神贯始终
5430
0
发布时间:2020-02-10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