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培训收费:学个跳绳三四千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20-10-26

尺寸:2953 x 2112 发布时间:2020-10-26

类别:教育 点击:10200

说明:

●戏画闲言     培训收费:学个跳绳三四千            ·吴之如·文并画   《北京日报》近日报道,一些小学要求一年级男生一分钟跳绳109个算优秀,女生则需完成跳绳117个。想要达到60分,一分钟至少要跳绳17个。孩子没学过跳绳的家长焦虑万分,“报班”成了“落后”家长们解决这一难题的途径之一。课外跳绳班近年来呈日益火爆之势,基本10次课起步,收费价格从三四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新闻出处: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9714254)   从前,小孩子在一起玩,学个跳绳,实在是很容易的事,而且许多灵活的娃娃稍一练习,都跳得十分轻巧熟练。不过今非昔比,如今有的小学将跳绳作为学生必须测验的体育科目,订了标准,这就不但给娃娃出了难题,更给娃娃的爹妈出了难题。怎么办,学呗,外面的“跳绳培训班”应运而生,报名的门槛不高,交钱就能进。不过,收费价格却不低:“从三四百元到几千元不等”,着实会将许多收入不高的工薪阶层家长吓一跳。有道是:   培训收费价无边,学个跳绳三四千;工薪家长好尴尬:教育投入也惊天。   当然,报不报名悉听尊便,没有人逼着你花大钱送孩子进“培训班”,只是要冒学校测试时你家孩子成绩不佳落人后的莫大风险。都说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可这“起跑线”偏偏不止一条,而且越来越多,若每条“线”上都得花上一笔大钱,才能保证孩子不输一“线”,须知许多家长的腰包不争气,陪不起啊。   也不是就真没办法解决这一难堪。譬如学校体育老师在体育课上将跳绳纳入教学计划;鼓励孩子们课外玩耍时互帮互学;有此擅长的家长在圈内辅导孩子的同学们;等等。总之,虽说这个社会已经演化成“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状态,但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助精神仍然是存在的,也是社会的管理方应该大力提倡的。社会的关爱,人间的温暖,应当永远是人们积极向上的重要动力之一。   对于刚刚入学的孩子来说,跳绳是一项好运动,组织得好,策划得好,完全可以成为既广泛开展又无须国家、学校和家庭多少投入,却对于孩子的身心发育有着颇大好处的体育项目。倘能如此,则善莫大焉。

0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培训收费:学个跳绳三四千
10200
0
发布时间:2020-10-26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