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我小时候的事儿系列之十三(捉青蛙)

作者:张建华 创作时间:2021-01-24

尺寸:2111 x 3070 发布时间:2021-01-24

类别:插画 点击:7796

说明:

我小时候的事儿系列之十三(捉青蛙):小的时候雨水特别多,等到雨停了,晚上父亲就拿着手电筒和鱼鳞袋(我们那儿叫蛇皮袋)带着我去西大坑捉青蛙。青蛙怕光,只要用手电照着它,它就一动不动,用手就可以抓住,放在袋子里。照一段时间就可以捉到近一袋子的青蛙,然后回家把袋子挂在外屋门上,第二天早晨起来就用剪子剪掉青蛙头、爪子,清除五脏六腑,洗净和白菜一起煮着吃。那时还没有保护青蛙的意识。 我小时候的事儿系列之十三(捉青蛙):小的时候雨水特别多,等到雨停了,晚上父亲就拿着手电筒和鱼鳞袋(我们那儿叫蛇皮袋)带着我去西大坑捉青蛙。青蛙怕光,只要用手电照着它,它就一动不动,用手就可以抓住,放在袋子里。照一段时间就可以捉到近一袋子的青蛙,然后回家把袋子挂在外屋门上,第二天早晨起来就用剪子剪掉青蛙头、爪子,清除五脏六腑,洗净和白菜一起煮着吃。那时还没有保护青蛙的意识。 我小时候的事儿系列之十三(捉青蛙):小的时候雨水特别多,等到雨停了,晚上父亲就拿着手电筒和鱼鳞袋(我们那儿叫蛇皮袋)带着我去西大坑捉青蛙。青蛙怕光,只要用手电照着它,它就一动不动,用手就可以抓住,放在袋子里。照一段时间就可以捉到近一袋子的青蛙,然后回家把袋子挂在外屋门上,第二天早晨起来就用剪子剪掉青蛙头、爪子,清除五脏六腑,洗净和白菜一起煮着吃。那时还没有保护青蛙的意识。 我小时候的事儿系列之十三(捉青蛙):小的时候雨水特别多,等到雨停了,晚上父亲就拿着手电筒和鱼鳞袋(我们那儿叫蛇皮袋)带着我去西大坑捉青蛙。青蛙怕光,只要用手电照着它,它就一动不动,用手就可以抓住,放在袋子里。照一段时间就可以捉到近一袋子的青蛙,然后回家把袋子挂在外屋门上,第二天早晨起来就用剪子剪掉青蛙头、爪子,清除五脏六腑,洗净和白菜一起煮着吃。那时还没有保护青蛙的意识。 我小时候的事儿系列之十三(捉青蛙):小的时候雨水特别多,等到雨停了,晚上父亲就拿着手电筒和鱼鳞袋(我们那儿叫蛇皮袋)带着我去西大坑捉青蛙。青蛙怕光,只要用手电照着它,它就一动不动,用手就可以抓住,放在袋子里。照一段时间就可以捉到近一袋子的青蛙,然后回家把袋子挂在外屋门上,第二天早晨起来就用剪子剪掉青蛙头、爪子,清除五脏六腑,洗净和白菜一起煮着吃。那时还没有保护青蛙的意识。

1

张建华

关注

张建华

关注
我小时候的事儿系列之十三(捉青蛙)
7796
1
发布时间:2021-01-24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