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夫妻相

作者:吴奎 创作时间:2006-02-21

尺寸:1076 x 1053 发布时间:2006-02-21

类别:家庭 点击:3167

说明:

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国际整形中心来了一对情侣,要求整容。看到两人面貌端庄,医生感觉有些奇怪。女孩说:“他的鼻子太圆,我的鼻子很尖。我是双眼皮,他是单眼皮。” 男青年也表示:“花钱不在乎,只要把两人整得有夫妻相就行。” 这让在场医生哭笑不得,当场拒绝了他们追求夫妻相的要求。原来,该男青年张某结识了上海女孩徐某,互生好感,很快成为恋人,可总不讨准岳父岳母欢心,尤其是“岳母”就是看他不顺眼。于是,岳母无意中说的一句“没有夫妻相” 促成了这次整容。(2月14日《东方早报》 如果不是我再次阅读这条新闻,我会以为今天是愚人节而非情人节。当然,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对人不满意的部位(或瑕疵)进行修理或整容是近几年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腰包的“热乎”而逐渐升温发展起来的。这大概属于人们自己的选择和爱美的权利,外人说再多的风凉话也属于白说。说到底,一切科技手段都是人发明和创造出来的,都是为人服务的。那么,当一对热恋中的准夫妻竟然将婚姻的前途与爱情的命运之“宝”也全押在整容手术上,希冀靠人为制造出的所谓“夫妻相”来共结秦晋之好时,我们只能发出这样的疑惑:这究竟是人的退化还是科技发达的过错?

0

吴奎

关注

公民责任

社会生活

5853
2388 x 2022 px

重拳出击

健康

7496
1654 x 1299 px

兔子王

插画

3722
3307 x 4724 px

吴奎

关注
夫妻相
3167
0
发布时间:2006-02-21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