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可怕的“老子”.

作者:吴奎 创作时间:2006-03-09

尺寸:1897 x 1417 发布时间:2006-03-09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1740

说明:

3月8日《华商报》报道,靖边县交警大队3名交警在县政府门口勘查车祸现场时,遭到县检察院一名醉酒干警当众辱骂、殴打。据在现场的一位交警讲,他和另一名同事上前阻拦时,醉酒男子伸手就打了他两记耳光,不断撕扯他俩的衣服,还扬言“老子就是管你们的”。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公检法的关系是“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关系。他们独立司法,根本不存在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也不存在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请问你算哪家的“老子”呢? 检察院干警的蛮横和无理,暴露了部分执法者的心态:一是揽权。没有权力的时候,把制约别人的权力转化为一种实现自己意图的筹码。二是纵权。有了权力的时候,就会摆出一幅“老子就是管你们的”架式,无法无天。如果任凭这种心态进一步扩张,交警的命运尚且如此,普通老百姓不知得受多少窝囊气?

0

吴奎

关注

公民责任

社会生活

5895
2388 x 2022 px

重拳出击

健康

7542
1654 x 1299 px

兔子王

插画

3768
3307 x 4724 px

吴奎

关注
可怕的“老子”.
1740
0
发布时间:2006-03-09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