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虚假广告“谋财害命”

作者:蓑衣客 创作时间:2007-10-04

尺寸:2779 x 2087 发布时间:2007-10-04

类别:健康 点击:8097

说明:

邻居大爷今年66岁,有高血压病已经十多年了。以前吃过一些降压药,虽然控制得不够理想,但血压能稳定在150/90毫米汞柱左右。前些日子听街坊讲,一种降压药不能吃得太久,要经常换换,就打算换换药。正好那段时间电视里播放××降压片的广告,广告中说,服用××降压片几个疗程,可以治愈高血压,停药后不反弹,可以甩掉终生服药的包袱。一看之下,心就动了,随即就决定用这药,一下买了三个月的药。他想:既然电视里这样讲,必然有它的道理。大爷每天按照要求认认真真地服药。” 然而结果不理想,不降反高。三个星期后,血压还不降,大爷则不以为然,说这种药是治本的药,不同于那些只降压、不断根的药,当然不会那样快。又过了几个星期,血压仍在慢慢攀升。老人很固执,认为还没有用够疗程,要是停了就前功尽弃了。” 老大爷为何会如此固执,就因为媒体的宣传语扣住了他的心愿:停药后不反弹。每一位患者的良好愿望都应当得到尊重,哪怕是有点过头也应当谅解。问题不在老人身上,更多的是在“停药后血压不再反弹”的宣传上。停药后血压不再反弹,实际上就是说高血压能得到根治。高血压病能否根治?这个问题的答案实际上非常简单,那就是大多数患者的高血压是不能根治的。 虽然没有根治高血压病的药物,但是有许多能使高血压得到满意控制的降压药。合理使用的时候血压能降下来,停了药血压又会升上去,所以必须坚持服药。无论是西药还是中药,是进口药还是国产药,都是一样的。也就是说目前还没有可以使高血压患者“摆脱终生用药”的药物存在。 对老大爷这样“执著”的患者来说,虚假广告不仅是“谋财”,而且“害命”。问题的关键在于一些不良商家利用了这种良好的期待,抓住了患者渴望“根治高血压,摆脱终生服药”的心理,作了夸大的、带有欺骗性的宣传。因此,患者应当理性地对待各种各样的药品广告,不要轻信。

0

蓑衣客

关注

济南兔子王

插画

3271
3898 x 5079 px

插画

插画

3060
2362 x 1772 px

插画

插画

3040
2362 x 1772 px

蓑衣客

关注
虚假广告“谋财害命”
8097
0
发布时间:2007-10-04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