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倒奶”和“吃奶”

作者:蓑衣客 创作时间:2007-10-09

尺寸:1976 x 1516 发布时间:2007-10-09

类别:财经 点击:7544

说明:

9月26日晚,黑龙江省肇东市养牛户兼收奶站站长代云峰,一怒之下将自己的9吨鲜牛奶倒进壕沟。代云峰相当心疼:“看到白花花的奶流向壕沟,我的心也在流泪。9吨鲜奶的价值约2万元,这笔损失要由我自己承担。” 近来国际国内奶粉价格上涨,已经带动了牛奶涨价,代云峰不可能不知道,放着钱不挣,将奶倒掉,不是疯了吗?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肇东市政府部门在国际国内奶价高涨的情况下,以“规范奶源市场、防止奶价波动伤农”的名义,阻止当地奶源外流,以保护当地乳业企业发展。因不满地方政府在公路设卡查扣奶车、强行阻止奶源外运,代云峰用了这种极端的方式。部分奶农和中间商也认为,政府部门不按市场规律办事,让奶农卖不上高价奶,伤了他们的心。   点评:一方面是奶户极力想将奶卖个好价钱,另一方面是政府部门为了照顾当地企业而极力限制奶户外卖。到底孰是孰非?肇东市有关部门的理由看似冠冕堂皇,但这样以行政手段干预市场的做法却是极不可取的,是与法不通的,是与国家提倡的政府依法行政相悖的。无论是对当地企业来讲,还是对当地市场来讲,靠“吃奶”是永远长不大的,不仅不会让企业真正成长起来,也不会建立起一个合理有序的市场来。

0

蓑衣客

关注

济南兔子王

插画

3271
3898 x 5079 px

插画

插画

3060
2362 x 1772 px

插画

插画

3042
2362 x 1772 px

蓑衣客

关注
“倒奶”和“吃奶”
7544
0
发布时间:2007-10-09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