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北京四合院炒至近亿元 三成买主是华侨和外国人

作者:朱国芳 创作时间:2007-12-19

尺寸:2663 x 2129 发布时间:2007-12-19

类别: 点击:4466

说明: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8:32 青年参考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报道,中国传统民居“四合院”现在正以空前高价进行交易,交易价格多在1000万元至数千万元人民币之间,其中竟有相当于14亿日圆(约合9350万元人民币)的豪宅,可以说呈现泡沫化。   由于四合院对游客具有吸引力,在被保护地区,四合院常常被改装为宾馆和餐厅,这已成为一种热潮。在位于北京德胜门内大街一角,人们在纷纷改建四合院。房主陈先生指着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的一座清代四合院说,“我这套房子被房地产商卖出的价格现在是8500万元人民币,明年将升至9000万元人民币。”据房地产业界人士说,陈先生的房产在4年前值5000万元人民币。为便于对民间资产实施保护,政府允许其他地区的居民、企业和外国人买卖四合院,因此四合院价格急速上涨。   陈先生介绍,“这座院子是从我祖父那里继承下来的,家庭成员现在全部移居到美国、加拿大和台湾,我也要离开了,所以要卖掉房子。”从事四合院买卖的某房地产公司的蔡女士说,北京市内的四合院价格每平方米5万至16万元人民币,院子面积在150至2000平方米。如果进行租赁,200平方米的四合院月租金在2万至3万元人民币。   该房地产公司在7年前每年大概办理三四十座四合院的买卖交易,但最近每年要经手100座四合院的交易,七成顾客是中国大陆人,三成是华侨和外国人。   据专家介绍,当前北京市的四合院不足16万座。其中约3000座归个人所有,由于是可直接买卖的对象,业界人士非常关注这些四合院。(编译:邢涛)

0

朱国芳

关注
北京四合院炒至近亿元 三成买主是华侨和外国人
4466
0
发布时间:2007-12-19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