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校园漫画笑传核心价值观
[ 时间: 2015.01.05 ]

 

    2014年12月30日上午,中国戏曲学院“第六届校园漫画展”在同学们的欢笑中开幕了,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超、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著名漫画家毛铭三、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讽刺与幽默》报主编肖承森等出席开幕式。

    自2009年以来,该院的大学生漫画展已举办了五届,前五届名为“和谐学风漫画展”,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已经成为中国戏曲学院学风建设的独特品牌。为了更广泛更全面更贴近地反映大学校园生活,从第六届开始正式更名为“校园漫画展”。据漫画展指导教师、中国戏曲学院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所长、著名漫画家老九教授介绍,本届漫画展的亮点在于,新媒体艺术系学生创作了许多传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漫画,特别是与戏曲艺术的结合作品,展现了现代精神与传统艺术的有机统一。当然,原有特色的学风建设漫画依然是其重要特色。

    90后是看着动漫长大的一代,漫画是当代青年喜闻乐见的艺术,画展上的校园漫画引起了同学们的热议,大家在笑声中相互传递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大学生熟知的喜爱的艺术形式传播正能量,是“校园漫画展”为我们带来的有益启示。


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超、著名漫画家毛铭三、张耀宁、老九在开幕式上


中国戏曲学院第六届校园漫画展合影


传统中的现代精神  尚晨杰


春的礼物  于子珺


一样的起点 不一样的终点  陈琪


PS  万俊男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