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山东临沂孝文化漫画大赛
[ 时间: 2016.05.04 ]

“百善孝为先”,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重要精神基因,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是维系家庭和睦、增强民族团结、保持社会和谐的基本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重要基础。为贯彻临沂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发挥以文化人的作用,推行文化精准扶贫,临沂市文广新局组织开展“孝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弘扬传统美德,凝聚发展力量。

作为“孝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孝文化’漫画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20名,涌现出一大批“孝文化”题材漫画精品。

为充分利用漫画大赛成果,开展“孝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我们精选了部分漫画精品进行集中展示。相信观众朋友们能够在艺术熏陶中得到启示,在情感共鸣中获得教益,主动承担起宣传弘扬“孝文化”的道德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孝道”,让源远流长的“孝文化”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