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老九集邮漫画互动展在蓬蒿剧场举行
[ 时间: 2016.05.24 ]

    传统的漫画展,观众只是被动的看,观众读者很难参与。5月21日,在独具特色的北京南锣鼓巷蓬蒿剧场开始了一次真正由观众参与的漫画展,它就是“老九画 你来说”老九集邮漫画互动展。

    今年是著名漫画家老九先生发表作品30周年,作为老九漫画30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将展出老九集邮幽默画精品100幅。30年来,老九集邮幽默画享誉集邮界和漫画界。作品没有文字,也没有标题,被誉为无国界的艺术。老九先生在谈到创作初衷时说:“现代艺术强调的是让观众参与到艺术家的创作中来,我的集邮幽默画没有文字,就是要让观众敞开想象,让观众进行二度创作,可能观众的想象与我要传达的思想会有些出入,那也没有关系,也许观众的思想还超越了我的审美传达哪!其实艺术的乐趣就在于此。我的集邮幽默画没有文字,就是为观众参与留了一个入口。”本次展览现场,每一幅漫画作品都标有序号,观众可以在便签纸上为你兴奋的作品填上自己得意的标题,投入票箱,老九先生会在画展结束前一天选出“最佳标题”获得者10名,在“九话”公众号上公布,在画展闭幕时,颁发由老九先生亲笔签名的2001年版老九集邮幽默画集《五环下的幽默》或2013年天津市集邮公司发行的《中国梦·老九集邮幽默画明信片》(4枚)。这样,观众在观看漫画的同时,也积极参与了老九先生的漫画创作,从而获得了别样的快感。

    5月22日下午三点,在蓬蒿剧场举行的“老九与观众媒体见面会”,法国默剧大师菲利普·比佐和中国著名哑剧艺术家、双胞胎笑星刘全和、刘全利等出席。老九集邮幽默画没有文字,可谓名副其实的漫画默剧。三位世界级的哑剧艺术家对老九漫画大加赞赏,认为老九集邮幽默画有情、有趣、有故事。

    本次老九集邮漫画互动展由天籁佳艺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与中国戏曲学院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联合主办,展期为5月21日至5月29日。5月29日下午,将举办“老九漫画大家谈”,各位观众可以畅谈“你眼中的老九集邮幽默画”。


来宾合影


老九与工作媒体见面会现场


老九向法国默剧大师比佐赠送画作


双胞胎笑星刘全和、刘全利与老九在漫画展上


北京市群艺馆馆长陈雁军和蓬蒿剧场创建人王翔等参观漫画展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