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水墨漫画名家 走进四平军营
[ 时间: 2016.06.13 ]

    6月5日上午,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四平战役胜利70周年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水墨漫画名家徐鹏飞、徐进、吕士民、李二保、刘曼华等,来到吉林省四平市93169部队,举行联谊创作笔会。水墨漫画家们现场构思,泼墨挥毫,精心创作了几十幅水墨漫画作品。这些水墨漫画大多以军营为创作素材,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构思巧妙,笔法夸张诙谐,用漫画艺术手法张扬了新时期人民子弟兵保家卫国的爱国精神,饱含了水墨漫画家们对人民军队的深情厚谊和崇高敬意。笔会活动策划人告诉记者,这些艺术精品作为礼物赠送给部队官兵,丰富部队精神文化生活。

    据部队文化干部介绍,四平市是东北军事重地,也是一座“英雄城”,解放战争中,“四战四平”战役名遐中外,被史学家誉为“东方马德里”。漫画家在笔会期间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和师史馆,加深了对四平在解放战争中红色历史的了解。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