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老九漫画展”在京隆重举行
[ 时间: 2016.09.22 ]

    9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戏曲学院和国家民族画院联合主办的“老九漫画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隆重举行。中国报刊发行协会理事长艾立民、团中央原宣传部部长谭志伦、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张京山、中国动漫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广明、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副会长刘佳维、著名漫画家李滨声、缪印堂、张耀宁、常铁钧、叶春阳、毛铭三、何君华、赵春青、双胞胎笑星刘全和、刘全利、著名书法家米南阳、著名跳高运动员郑凤荣、著名围棋运动员刘小光、中央电视台“国宝档案”主持人任志宏、著名书画鉴定家金运昌及各界来宾两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庆贺著名漫画家老九先生发表作品30周年。

    老九,本名王九成,著名漫画家、学者。1965年生于北京,现为中国戏曲学院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所长、新媒体艺术系动漫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电视台“国宝档案特别节目”主讲嘉宾;兼任北京市美学会副会长、文化部国家动漫项目评委、北京市动漫项目专家评委、全国大学生杯动漫大赛评委。 1986年4月,老九发表漫画处女作《——瞧你给我做的作业全错了!》。在讽刺漫画风行天下的八十年代,他独辟蹊径,将邮票与漫画巧妙结合,创造出了一个艺术新品种——老九集邮幽默画。进入到二十一世纪,新漫画风起云涌,老九领衔创作出中国第一部以毛泽东等革命领袖为主人公的叙事漫画《漫画红都》,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作品入选2015年文化部动漫扶持计划。30年来,老九发表漫画2000幅,多次在海内外获奖。出版有《老九漫画集》、《老九集邮幽默画》、《漫画红都》、《中日漫画比较》等。

    本次漫画展展出老九漫画精品200余幅,其中既有老九先生的品牌之作——集邮幽默画,也有许多他早期创作的讽刺漫画,同时还有他近几年的艺术探索——水墨禅画。据悉,本次画展结束后,老九漫画将赴杭州、南京、桂林、太原等地进行巡回展览。


剪彩


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致辞


中国动漫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广明致辞


著名双胞胎笑星刘全和、刘全利致辞


著名漫画家老九致辞


老九夫人蒋颖、优秀青年演员郑潇演唱京剧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