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人间万象》图书出版
[ 时间: 2016.10.28 ]

    苏州市第一本以“讲文明 树新风 促和谐”为主题的专栏漫画书——《人间万象》于2016年2月由苏州古吴轩出版社出版。该书由《姑苏晚报》主任编辑陶开俭绘制。图书刊号为:ISBN978-7-5546-0627-8。该书也是苏州市第一本取材市民生活的专栏漫画书,全书收录市井故事200篇,故事全部由市民投稿,取材于身边的现实生活,反映衣食住行、邻里亲情、人间冷暖。

     该书全部作品选自《姑苏晚报》的《人间万象》专栏。该专栏始于1995年1月2日,是《姑苏晚报》传统特色专栏。通过报道现实生活的一些小事,推动“讲文明树新风 促和谐”这个主题。该栏通过漫画的形式把触角伸向社会的各个角落,反映社会生活的世态百相,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成效,先后获得过中国晚报优秀专栏一等奖、中国地市报新闻奖等多个奖项。在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晚报文萃》对全国晚报进行的推介中,《人间万象》为《姑苏晚报》的特色专栏。

    《人间万象》漫画绘制笔法灵动,人物憨态可掬,线条挥洒自如,“漫”味十足。该书图文并茂,不仅可以作为精神文明的生动读本,更是茶余饭后怡情悦己的休闲小酌,可谓乐在其中。

    该书由著名漫画家徐鹏飞题写书名,《姑苏晚报》总编辑詹刚作序,篆刻家谢峰刻章。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