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我的老师英韬先生》出版发行
[ 时间: 2016.12.08 ]

    12月5日,湖北安陆漫画名家张文斌著作《我的老师英韬先生》一书由武汉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英韬,1925年6月出生于河北赵县。原名杨筠生,我国著名漫画家。1947年赴晋察冀解放区,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华北联合大学文艺学院美术系研究生。建国后,历任《人民铁道报》编辑、记者,《人民日报》美术组组长、文艺部副主任、《讽刺与幽默》创刊人、主编。2012年3月在京因病去世,享年87岁。安陆市曾经四次获得“中国民间文化(漫画)艺术之乡”荣誉,是与英韬、徐鹏飞等全国著名漫画大家对安陆漫画事业的长期关心和鼎力支持分不开的。

    著作者张文斌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首批“安陆文化名家”,现任安陆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长期从事水墨漫画研究、创作和活动组织工作。作者用40多个小故事及往来书信,图文并茂,朴实文笔,记录下了自己几十年间与英韬先生的交往,饱含深情回顾了漫画前辈英韬先生与小城安陆漫画的结缘经历,读后让人非常感动。英韬先生作为老一代文艺工作者优秀代表,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对事业的热爱永远值得人们尊敬。

    全书共14.7万字,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徐鹏飞题写书名,英韬的女儿杨兰女士作序。(安陆文体新局 杨杉 爱东)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