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李润泉水墨漫画展在湖北应城市举行
[ 时间: 2017.01.23 ]

    1月16日,由湖北省应城市人民政府、中共应城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李润泉水墨漫画展》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共展出应城籍漫画家李润泉的120件水墨漫画作品,为广大市民送上丰盛的新春文化大餐。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鲁晓丽,副市长赵红芬亲临现场参加开幕式,并与市民们饶有兴趣地参观展览。

    走进市文化艺术中心二楼400平米展厅,一幅幅生动有趣的水墨漫画跃入眼帘,市民们站在漫画前仔细观看,或会心一笑,或陷入沉思。此次《李润泉水墨漫画展》有60件作品为生活、哲理和廉政漫画,有的辛辣讽刺,有的诙谐幽默,有的启人心智,有的警示揶揄,作品取材广泛,生活气息浓厚,非常接地气;同时展出的60件《快乐童年》系列作品,是作者在家乡童年生活的艺术再现,配上打油诗,让人忍俊不禁,记忆深刻。

    市民杨洋感慨地告诉记者:“从这些作品中可以看到作者对漫画艺术的深刻认知,对家乡浓浓的热爱之情,尤其是《快乐童年》的系列作品,相信很多60、70后,甚至80后都能从中各自找到自己童年生活的影子。”

    李润泉的高中班主任陈家斌老师当天也来到了展览现场,看到李润泉今日取得的成绩,他倍感欣慰:“上高中的时候李润泉就喜欢画画,经常在班上画黑板报插图,这么多年他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业余爱好,最终取得了让大家刮目相看的成绩,真是可喜可贺,为他点赞!”

    李润泉是应城市天鹅镇挂口村人,现任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是江西漫画的领军人物之一。他自1991年开始业余漫画创作,至今已累计发表各类漫画作品4000多件,50余次在国内各类漫画比赛中获奖,5次入选中国漫画大展,30余件作品入选国际漫画比赛(艺术节)。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从1月16日持续展示至2月16日。展览结束后,120件漫画作品将全部捐赠给家乡,由应城市文化艺术中心永久收藏。

    孝感市文联副主席沈腊梅女士,湖北工程学院教授、孝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军,孝感市美协副主席张笑勇教授、黄明珠女士和著名水墨漫画家张文斌、徐庆雄先生以及应城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应城一中师生代表,部分市民和李润泉的同学、亲友们等200多人当日一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

(罗琪)

李润泉向参观展览的应城市领导介绍漫画作品


应城市长徐长斌给李润泉颁发收藏证书


李润泉与高中老师和同学合影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