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7“情画故乡”大学生动漫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 时间: 2017.04.24 ]

       由千龙网主办的2017“情画故乡”大学生动漫创意大赛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于4月21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2017“情画故乡”大学生动漫创意大赛于1月启动,至3月截稿,共收到来自29所高校的学生创作的漫画作品2103幅、动画作品75部。大赛创设“金兔奖”,以“和平、和谐、发展、健康、向上”为基调,倡导“高品质、高品格、高品位”理念,打造网络原创动漫;弘扬网络动漫文化,培育网络动漫人才,引导和推动网络动漫产业科学发展。

  闭幕式上,开场时主持人宣布大赛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同时,由千龙网兔爷动漫发展中心首席漫画师现场全程漫画创作“一情一画你我的故乡”。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歌东代表参赛高校致辞,漫画组评委代表王宁、动画组评委代表杨登云也分别献辞。现场设置精彩节目现代舞《泼墨山水 舞画青花》,中国青年画家李云峰现场提字并由千龙网兔爷动漫发展中心杨明星朗诵《给故乡的一幅情画》等节目。

  2017“情画故乡”大学生动漫创意大赛自1月启动即专题页正式上线之日起,漫画单幅作品最高点击量10万余次,动画单部作品最高点击量近20万,微信总阅读量16万余次,投票参与11万余人次。4月6日至4月7日,由大赛专家评审团在千龙网进行了作品的评选工作。现场分别评选出漫画组、动画组最佳创意奖各两名。漫画组总分前二十名、动画组总分前八名进入线上投票环节。4月10日至4月18日,为微信投票阶段并评选出票数最高的漫画作品、动画作品各一名选手获最具人气奖。同时,综合评委分数及投票票数,评选出“金兔奖”漫画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金兔奖”动画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闭幕仪式上播放了主办方采访创作者们以及评委老师、高校老师代表的花絮视频《愿我们的情画故乡,给了你们不一样的感动》并举行了颁奖典礼。

  北京工业大学许丹青同学的《纸上谈京》荣获漫画组“金兔奖”第一名。北京印刷学院张琭琦同学的《天下第一关二月二》荣获漫画组“金兔奖”第二名。北京印刷学院林小然同学的《故乡童年》荣获漫画组“金兔奖”第三名。北京印刷学院王春晓同学的《梅竹菊松》和北京理工大学孙周烨同学的《北京印象》荣获漫画组“金兔奖”最佳创意奖。北京工业大学许丹青同学的《纸上谈京》荣获漫画组“金兔奖”最具人气奖。

  北京电影学院吴子珺同学的《毛猴与唐爷爷》荣获动画组“金兔奖”第一名。中国传媒大学袁梦同学的《家的记忆》荣获动画组“金兔奖”第二名。北京电影学院曹漪同学与舒畅同学的《爸爸妈妈爱说谎》荣获动画组“金兔奖”第三名。中国传媒大学王瑜同学与郭子豪同学的《滨城忆事》和中国戏曲学院王少华同学的《钓金龟》荣获动画组“金兔奖”最佳创意奖。北京电影学院曹漪同学与舒畅同学的《爸爸妈妈爱说谎》荣获动画组“金兔奖”最具人气奖。

  闭幕仪式上,千龙网宣布“情画冬奥”动漫创作活动即将开始,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