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张耀宁:载体在变 漫画的功能没变
[ 时间: 2018.01.26 ]

       

    中国新闻漫画研完会成立30周年,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作客求是访谈,为读者讲述中国新闻漫画的历史、定义、特点、功能、作用以及未来展望。

 

    面对新媒体异军突起,张耀宁认为,新闻漫画面对新课题,既有挑战,也有机遇。在“大漫画”概念下,漫画百花园将会更加多元丰富,漫画将会细分不同人群,将会为不同群体不同需求提供服务。

    漫画不分传统与现代,漫画不同种类之间也不存在谁冲击谁,只有满足不同年龄读者需求上的差异。在可预见的未来,不同的漫画类型将会在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上走上更为广阔的舞台,只不过要注重中国本土原创能力的培养。

   抓住这一根本,中国漫画的未来,前途值得期待。它必将会为中国新闻、文化艺术事业添砖加瓦。

 

 

原视频网址:

 

http://www.qstheory.cn/2018-01/25/c_1122316521.htm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