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王献忠漫画作品获2018华人新闻界艺术创作联展金牌奖
[ 时间: 2018.06.12 ]

    “2018华人新闻界艺术创作联展暨两岸名家邀请展”于2018年6月5日,在台北孙中山先生纪念馆开幕。新疆8位漫画家的16件漫画作品入选联展,王献忠参展作品获金牌奖。

    展览由台湾中华新闻记者协会与台北孙中山先生纪念馆主办。来自北京、重庆、广东、海南、浙江、江苏、安徽、河北、河南、湖南、贵州、黑龙江、甘肃、内蒙古、新疆、陕西、青海等地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书画院和台湾新闻界的150位新闻工作者及特邀艺术家300余件书法、国画、油画、漫画、摄影、雕塑等作品参加本届联展。

    由新疆新闻工作者协会、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选送的8位漫画家创作的16件漫画作品入选联展,王献忠参展作品获本届联展金牌奖,苏炯发、阿迪力·阿不力孜参展作品获铜牌奖,汤晓彤、王艺阳、高远、张琪、冯雅兰等参展作品获优等奖。

    应台湾中华新闻记者协会邀请,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再次组织大陆媒体新闻文化专题访问团赴台交流。这是中国记协致力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加强两岸人文交流的平台和渠道。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此次展览是两岸新闻界书画爱好者沟通交流情感、弘扬中华文化的一次盛会。中华民族创造了五千年灿烂的文化,今天仍是两岸中国人共同实现民族富强的宝贵资源和强大动力。两岸同胞血同缘、书同文、语同声,亘古未变。联展以书画会友,将两岸新闻交流与文化交流融为一体,非常有意义。

    他表示,中国记协致力推动两岸新闻界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岸民众的认识和情感,增强两岸同胞的民族认同感。中国记协欢迎越来越多的台湾媒体人来大陆参观访问,愿意为台湾媒体人到大陆开展交流提供服务。

    据悉,“联展”展出时间自2018年6月5日至18日结束,为期14天。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