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江西省首届漫画创作研讨会在铜鼓举行
[ 时间: 2018.07.13 ]

7月9号上午,由江西省美协漫画艺委会、铜鼓县纪委、监察委、铜鼓县文广新局共同主办的2018年“扶贫领域纪律宣传全省漫画展”开幕式在铜鼓县大塅镇浒村举行。宜春市纪委常委彭林宣布展览开幕,铜鼓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喻满根致欢迎词并介绍铜鼓县情和举办这次展览的目的和意义。江西美术院副院长、省美协秘书长詹艺讲话。铜鼓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铭出席。

本次展览紧紧围绕“扶贫纪律”这一主题,运用漫画的表现形式,生动、诙谐诠释了扶贫领域相关纪律要求,让观众从漫画艺术作品中受到形象、直观的教育。展览共展出全省各地漫画家精心创作的近百件作品。

当天晚上,首届漫画艺术创作研讨会在铜鼓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全省的20 余位漫画作者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江西省美协漫画艺委会副主任李润泉主持。

首先,由江西美术院副院长、省美协秘书长詹艺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的信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讲话精神。詹艺要求与会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表演艺术家牛犇的信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讲话精神,就漫画艺术的创作发展及怎样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艺术工作者展开研讨。参加研讨会的同志热情高涨,踊跃发言,围绕“政治性、生活性、战斗性、艺术性、文学性、精品意识”这些关键词话体会,说艺术,谈打算。

最后,詹艺对漫画艺委会今后的工作和漫画工作者提出了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服务中心、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是要坚持学术引领、注重学术质量、提高学术品质。四是要紧紧把握重大时间节点,开展好有价值、有品位、有影响的主题创作活动。五是要在漫画工作者队伍中开展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活动,努力创作出一批思想精深、技艺精湛、制作精良,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

江西省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罗琪代表全省漫画家表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美协对漫画艺术委员会的希望和要求,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无愧时代的漫画精品力作。

铜鼓是革命老区、绿色宝库、旅游胜地和长寿之乡。活动间隙,漫画家们还参观了位于铜鼓县大塅镇浒村的江西省当代漫画精品展示馆,以及铜鼓秋收起义纪念馆、铜鼓石、时氏祠堂、天柱峰风景区、汤里温泉和三都镇千年古樟等旅游景点。


2018扶贫领域纪律宣传开幕式现场


铜鼓县文化馆长邓永忠向领导和来宾介绍漫画展筹备情况


江西省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罗琪介绍漫画创意


游客和附近村民观看漫画展作品


来自全省各地的漫画家在展览现场合影


宜春市和铜鼓县纪委、监察委领导和江西省美协领导与部分漫画家参观江西省当代漫画精品展示馆


漫画展现场,江西肖像漫画家为游客和村民绘制漫画像


江西省首届漫画创作研讨会在铜鼓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


江西省美协秘书长詹艺带领参会漫画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的信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的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