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十届大学生漫画展在中国戏曲学院开幕
[ 时间: 2018.12.04 ]

    2018年12月3日,中国戏曲学院第十届大学生漫画展开幕,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副书记徐超,著名漫画家张耀宁、常铁钧、毛铭三、何君华、肖承森、郑华卫,以及中国戏曲学院众多师生出席。

    开幕式由学生工作部副处长渠岩主持,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所长王九成、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超、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新媒体艺术系主任谭铁志先后致辞,最后,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宣布第十届大学生漫画展开幕。

    时光荏苒,弹指一挥间。中国戏曲学院从2009年举办首届漫画展,到如今已经步入第十届了。虽然漫画展名称有所改变,第一至五届为“和谐学风漫画展”,第六至八届改称“校园漫画展”,第九届开始,正式更名为“大学生漫画展”。大学生漫画展策展人、著名漫画家王九成教授介绍,从画展的名称变化看,参展作品的题材越来越宽泛,但漫画展“促进校园学风建设”的宗旨一直没有改变。大学生画自己的学习、生活,教室、练功房、宿舍、食堂、操场等处出现的不和谐,出现的乐子,都出现在了大学生的笔端,同学们看着亲切,看着开心,看着反思……持续不间断的十年举办大学生漫画展,这在全国高校首屈一指。因此,“大学生漫画展”成为了中国戏曲学院学风建设的独特品牌,也成为中国戏曲学院美育建设的特色之一。

    本届漫画展除了展出第十届大学生漫画新作外,还精选了一至九届中的部分优秀作品同时展出。展览在12月8日结束。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致辞


漫画家们在大学生漫画展上合影


策展人、著名漫画家王九成介绍漫画展情况


“上课”   孙颖琦


宠物   杨旭寒


第一届作品:误会    张欢


第三届作品:粉墨登场   孔肖娟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