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观照”——当代漫画家六人展开幕
[ 时间: 2019.05.20 ]

 

    2019年5月18日上午,在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滨海城市山东烟台,举办了“观照”——徐鹏飞、苏朗、于保勋、常铁钧、左川、徐进“当代漫画家六人展”开幕式。本次艺术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联共同主办,山东省漫画家协会、烟台东山宾馆、莱阳盛世和艺艺术馆共同承办的,展览在烟台东山珍藏馆举办。
    展览开幕式上,烟台市委、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烟台市文联等领导到会祝贺,烟台市委副秘书长、烟台东山宾馆总经理王钧,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名誉主任、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前主编徐鹏飞,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陈黎青,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烟台市文联副主席贺宗仪分别致辞;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秘书长王立军代表中国美协漫画业委会宣读了中国美协给画展的贺词。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漫画研讨会,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名誉主任徐鹏飞先生与前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委员苏朗、于保勋、常铁钧、左川、徐进几位老先生到会,六位老先生与参会的各位漫画家培养分享了漫画之美、漫画之乐,黎青先生主持了研讨会。
    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是当代漫画艺术工作者的崇高使命和不懈追求。画像、立传、明德,当在生活、命运、情感中汲取养分,当在心愿、心情、心声里探寻共鸣,当返璞归真、天人合一、与时偕行。
     观照,是华夏民族静坐修炼出来反映外在环境变化的物质现象,是中华传统文明的精髓,“用心灵照见万物”,发现自我、直面自我、保留其真、回归质朴。念初心,如是观照。徐鹏飞、常铁钧、徐进、左川、苏朗、于保勋,六位当代著名漫画艺术家,对“观照有度”的传统文化哲理体悟深刻、见解独到,对“悦享轻生活”的现代文化理念兼容包蓄、知微知著,并将古今文化精髓予以画笔之下、呈于画布之上、展于幽默之间,通过一幅幅生动形象、寓意丰富的精品力作,深入浅出的向读者诠释了“观照有度”。
    六位艺术家,深耕漫坛,观生活之点滴,照真知于笔墨;观潮流之涌进,照漫妙于心间;观艺道之精进,照风华于时代。艺无止境,贵在躬耕,六位艺术家不但自我艺术造诣深厚,更以实际行动,引领了一大批漫坛新人,追梦漫坛,高歌猛进。
    春华满大地,群芳巧争艳,值此时令,最宜“观照”。现将六位漫画艺术家作品展出,以飨观者。
    据了解,“观照”——当代漫画家六人展在东山宾馆珍藏馆的展出时间将持续至5月22日。5月23日—5月28日,“观照”——当代漫画家六人展还将在莱阳和艺艺术馆展出。 

(文字:王立军,摄影:王佳一)

_D4S3871.jpg


_DSC2180.jpg

_DSC2170.jpg

_DSC2176.jpg

_D4S3865.jpg

_DSC2225.jpg

_DSC2240.jpg

_D4S4038.jpg

_D4S4010.jpg

_D4S4009.jpg

_D4S3889.jpg

_D4S3891.jpg

_D4S3895.jpg

_D4S3916.jpg

_D4S3922.jpg

_D4S3940.jpg

_D4S3944.jpg

_D4S3953.jpg

_D4S3730.jpg

_D4S3815.jpg

_D4S3822.jpg

_D4S3828.jpg

_D4S3834.jpg

_D4S3846.jpg

_D4S3840.jpg

_D4S3838.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