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漫眼看世界 欢笑共欣赏——第二届全国现代幽默画大展即将开幕
[ 时间: 2019.11.06 ]

    11月12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现代幽默画大展,将在浙江展览馆开幕。届时,市民不但可以欣赏到从全国3000余件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的147幅幽默画精品展出,以及11幅当代漫画名家的特邀作品。还将有神秘大咖亲临开幕式。

    30年前,在杭州西子湖畔的浙江展览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幽默画大展开启了首秀,丁聪、方成、毕克官、王乐天、缪印堂、赵延年、吴祖望、庸非等漫画巨匠大师与热爱漫画的年轻人们共同用漫画勾勒对生活细节的趣味解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余韵犹在。30年岁月如白驹过隙,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为幽默画提供了诸多素材,当时的漫坛新锐已成名成家,也涌现了许多漫画新人,然而却一直缺少集幽默画之大成的专题性展览。首届中国现代幽默画大展策展人,现任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决定重启初心,在建国70周年举国欢庆之年,策划举办第二届中国现代幽默画大展,再聚全国顶尖漫画家,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丰硕成果,讴歌新时代,初心不改,桃花依旧,发扬漫画艺术鲜明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再现幽默漫画飨宴。

    浙江是漫画大省。近现代涌现了丰子恺、叶浅予、张乐平、米谷、华君武等一大批漫画大师泰斗,人文环境优越而丰裕。幽默是生活智慧的结晶,漫画是形象艺术的提炼,幽默画展现的是时代脉搏的赤子初心。其创作构思源于时代与生活中的小细节,以极简而夸张的笔法,奇趣而生动的情节,再现美好、和谐、快乐的生活百态,在轻松愉悦中给人以智慧和启迪,集中体现了漫画艺术植根于民、服务于民的特色。

    “一个懂得幽默的民族,就是一种文化艺术上的自信。”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换一种视角看世界,会发现别样有趣的风景。第二届全国现代幽默画大展,与百余幅漫画名家作品一起,约您在“老地方”浙江展览馆,共襄盛举,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