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首届浙江•桐乡法治漫画大展在桐乡开幕
[ 时间: 2019.12.25 ]

 12月17日上午,首届浙江•桐乡法治漫画大展在桐乡市文化馆隆重开幕。本次大展由浙江省司法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嘉兴市司法局、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主办,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桐乡市司法局、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桐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具体承办,桐乡市漫画家协会、子恺画院协办。

   开幕式由嘉兴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建新主持。开幕式上宣读了本次法治漫画大展的获奖名单,并对部分获奖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陈黎青、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委员赵春青,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梅芳,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钱永忠,中共桐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敏芳,桐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月萍,桐乡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建华,桐乡市文联副主席褚万根等出席。

   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梅芳作重要讲话,她指出通过将法治宣传教育同地域特色文化巧妙融合,把抽象的法律元素,用漫画的形式再现,改变以往的传统宣传模式,让群众更加容易接受和学习。

   自征稿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漫画家创作的作品1000余幅,通过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专家的评选,最终评出入选作品70件,其中《贼喊捉贼》《常在河边走、千万别湿鞋》等30件作品被评为优秀获奖作品。

    作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市、区),桐乡市一直重视法治文化建设,并将其作为推动法治桐乡建设的重要内容。此前,桐乡市司法局制作的“我与宪法”微视频在第三届“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本次法治漫画大展的部分优秀作品,也被列入浙江展览馆“浙里”光影颂宪法主题图片展,同时在杭州地铁1号线宪法主题车厢内进行展示。

【开幕式现场】


01.jpg

02.jpg

03.jpg

 


嘉兴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建新主持开幕式


04.jpg

中共桐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敏芳讲话


05.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陈黎青讲话

 

06.jpg


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钱永忠宣读大赛获奖名单


07.jpg

大展颁奖


08.jpg

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梅芳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现场】

09.jpg

 

10.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