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倡议书——漫画作枪,抗击疫情
[ 时间: 2020.01.28 ]

     己亥岁末,辞旧迎新,一场新型肺炎疫情突然袭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疫情防控的全国一盘棋中,任何力量都要尽锐出战,任何环节都不容麻痹大意。会议强调,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
  中国漫画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发挥着凝聚群众,众志成城,鼓舞斗志,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激励作用。丰子恺、张乐平、华君武、丁聪、方成等老一辈漫画家,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不同历史时期,以笔作枪,用漫画歌颂奋战的战士、鼓舞民众的斗志,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中国漫画家有责任拿起手中的画笔,以笔作枪,和全国人民一起共战疫情。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倡议中国漫画家要团结奋起,与全国人民一起用漫画正确解读政策文件、科普病理常识,击破不实之谣;用漫画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讽刺不法之徒;用漫画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欢迎中国漫画家们积极创作相关内容漫画作品,通过专家审定的作品将刊载在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报等各大媒体,并将由《讽刺与幽默》报选送“学习强国”刊发。
 
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
2020年1月26日


注:来稿请注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征稿”
收件邮箱:manhuafcyym@126.com
《讽刺与幽默》报韩晓艳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