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李尧作品《山之风——勇气》入围国际无字书大奖
[ 时间: 2020.03.24 ]

     3月23日,中国画家李尧的作品《山之风——勇气》入围国际无字书大奖,这也是今年中国唯一的入围作品。这是继2019年颜新元的《东拉西扯》入围该大奖后,第二位中国画家入围该大奖。

  《山之风——勇气》艺术表现手法为典型的中国画风,气势磅礴,色彩浓郁。故事主人公是个孤单的男孩,在不开心时会去山野间与一尊古老的石猴雕像相伴,与龙、云、风、雨、兽产生无言的故事。李尧,是中国现代第一代连环故事漫画画家,连环故事漫画作品《破妖小呆龙》曾入选2009年新闻出版总署原创动漫出版扶持项目;《雷神太子》入选2015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动力”原创动漫出版扶持项目。《山之风——勇气》是李尧的第一部绘本作品。

  国际无字书大奖是一个全球性的创新型图画书奖项,由博洛尼亚童书展、意大利国际少儿读物联盟等主办。大奖每年一届,今年是第七届。每年2月,经过初评、复评等多重筛选,会有全球8—12位艺术家的作品入围。入围的作品在博洛尼亚童书展上进行首次发布和展览,然后作品将在意大利和其他国家进行巡展。获得大奖的作品,会在每年5月意大利最大的综合书展——都灵书展上正式发布。大奖获得者将获得4500欧元的奖金,作品由意大利专业绘本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在8月底穆拉佐的庆祝庆典上首发出版。但今年由于疫情原因,2020博洛尼亚童书展被取消,都灵国际书展延期,所以原定颁奖和展览都要延期,现在只能网上通知。

(王立军  文)

微信图片_20200324193939.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