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浙江首个抗疫漫画联展在桐乡举行
[ 时间: 2020.05.26 ]

    5月23日上午,由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桐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嘉兴市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绍兴市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办的“文豪故里——绍兴·桐乡抗疫漫画联展”在子恺画院开展。同时举办绍兴·桐乡抗疫漫画联展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名誉主席俞志达、副主席郭冶、秘书长邹强、理事赵雪峰及绍兴美术家协会漫艺会主任姚月法、副主任高晓建、嘉兴  美术家协会漫艺会主任、桐乡漫画家协会主席朱荣耀、副主席杨志华等绍兴、桐乡两地漫画作者40余人出席座谈会。桐乡市文联副主席褚万根应邀出席座谈会。

     绍兴和桐乡分别是中国文豪鲁迅、茅盾的故乡,两地文化底蕴深厚,文人辈出。近年来,两地在漫画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漫画展示和互访活动,漫画家之间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展览共展出两地精品创作100件,一幅幅漫画就像一面面多棱镜,记录时代印记,鼓舞人心。 在抗“疫”主题漫画创作的2个多月时间里,两地漫画家们共创作了1500余幅漫画作品,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中国美协”“中国新闻漫画网”等全国主流媒体大量推送。



展览现场1.jpg



展览现场2.jpg



展览现场3.jpg



浙江首个抗疫漫画联展1.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