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桐乡市漫画展开幕
[ 时间: 2020.09.16 ]

    由中共桐乡市委宣传部,桐乡市文明办,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桐乡市文联,桐乡传媒中心主办,桐乡市漫画家协会,桐乡市文化馆承办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桐乡市漫画展在市文化馆大厅开幕。参加本次开幕式的有:中共桐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姚建明、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市文联主席李新荣 、桐乡市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雪乾、桐乡市文化馆馆长褚红斌、桐乡市漫画家协会主席朱荣耀及桐乡市漫画家协会部分会员、全市中小学校美术老师及市民。开幕式由桐乡市文联副主席褚万根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以来,我市各地大力推进“舌尖上的节约”。加强监督、推出小份菜、发起“光盘行动”……从机关单位、餐饮行业,到千家万户,大家通过多种举措厉行节约,“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社会新风尚。

     桐乡是全国著名的“中国漫画之乡”,也是漫画大师丰子恺先生的家乡,“漫画文化”已经成为了我市重要的文化名片和文化品牌。近日,桐乡市漫画家协会更是组织全市漫画家,精心创作了一批反映爱粮节粮、珍惜资源的漫画作品,意在以漫画的形式,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展出的近60幅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反映我市人民在各领域倡导节约,反对浪费的生活场景和对勤俭持家美德的宣传。展览将持续到10月10日。希望通过展览能进一步增强人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意识,为我市人民幸福生活发挥作用。

开幕式现场1.jpg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2.jpg
开幕式现场

中共桐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姚建明先生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jpg
中共桐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姚建明先生讲话

市文联副主席褚万根主持开幕式.jpg
市文联副主席褚万根主持开幕式

桐乡市漫画家协会作者代表张明发言.jpg
桐乡市漫画家协会作者代表张明发言

领导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jpg
领导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展览现场1.jpg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2.jpg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3.jpg
展览现场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01.jpg

作品欣赏02.jpg

作品欣赏03.jpg

作品欣赏04.jpg

作品欣赏05.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