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庆祝中国戏曲学院建校70周年-第十二届大学生漫画在线上举行
[ 时间: 2020.12.31 ]

    在2020年最后一天,中国戏曲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漫画展与大家见面了,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改在线上进行。

    2020年是个不寻常的一年,上半年,新冠疫情袭扰我国,大学生们只好在家中上网课。因此本届漫画展有一半作品是抗疫题材,参展作品见证了抗疫背景下大学生们的生活。下半年,大学生返校上课,漫画创作又回归到校园学风等内容。本届漫画展除了以往的讽刺漫画、肖像漫画、四格漫画形式外,今年因为在线上展出,不必考虑参展幅数,所以新增加了篇幅较大的叙事漫画。据大学生漫画展策展人、著名漫画家、中国戏曲学院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所长王九成介绍:漫画是大学生喜爱的一种艺术传播形式 ,它有助于大学生们缓解因为疫情导致的焦躁与抑郁,有助于大学生们健康快乐地面对学习与生活。

    今年是中国戏曲学院建校70周年,本届漫画展也是新媒体艺术系的大学生们向学院校庆的一个献礼!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