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漫画家为留杭过年的亚运场馆建筑者绘像
[ 时间: 2021.01.14 ]

     1月13日,浙建集团浙江一建黄龙体育中心亚运会场馆改造项目现场年味正浓--为建筑工人绘漫画、拍合照、写福字、送春联……漫画家们聚精会神给建筑工人们现场画“全家福”,摄影师们争相为工人们和亚运场馆拍照留影,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工人们创作春联送“福”字……浙江一建也把今天设为“建筑工人沟通日”,诚挚邀请工人们留在杭州过年,面对面收集工人们的诉求,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今天是腊月第一天,浙报集团佳友民情快车联合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共同组织省诗词与楹联学会、省图书馆、省漫画家协会、西湖区文联、西湖摄影协会的文艺名家开展了“新春送《福》活动”,共同为600多位建筑工人送上新春祝福。浙江一建黄龙体育中心亚运会场馆改造项目党支部书记丁海云说“接下去,我们还将出台各项保障措施,让留在杭州的亚运会场馆建设的工人朋友们过个难忘的春节!”

    “这张照片对我来说太珍贵了。”来自贵州43岁的张安贵穿着工作服、戴着安全帽,精神抖擞地站在黄龙体育馆中心拍下了照片。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他准备留在杭州过年。“别人问我家娃爸爸做什么工作,娃会很骄傲地告诉他们,‘爸爸是一名杭州亚运场馆的建设者!’这张画是最好的见证。”

    “像,画得真像。这张‘全家福’是我捎给家人最好的新年礼物。”来自山东枣庄的张忠喜拿着漫画家给他独家定制的漫画合影开心地说。几天前,浙江一建通知工人们提供家人的照片,再请漫画家们现场画上一张“全家福”。“虽然今年我不回家过年,我将这张全家福寄回去,告诉亲朋好友,我们一家人都在为亚运会做贡献。”
(董旭明 摄)

微信图片_20210114114457.jpg


微信图片_20210114114524.jpg


微信图片_20210114114527.jpg


微信图片_20210114114530.jpg


微信图片_20210114114534.jpg


微信图片_20210114114537.jpg


微信图片_20210114114541.jpg


微信图片_20210114114544.jpg


微信图片_20210114114548.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