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绘党史,画先锋”——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组织漫画进校园
[ 时间: 2021.03.19 ]

    浙江省漫画协会的漫画家们于3月17日来到杭州市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和祖国的花朵们进行了一场漫画艺术的春之约“绘”。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在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的指导下,积极推进着各项漫画活动的开展。今次,主席陶小明带领着副主席郭冶、俞柏鸿、江健文,副主席兼秘书长邹强等一行,来到小朋友们身边,用画笔描绘党史故事和先锋人物,用富有童趣的儿童漫画作品,大手拉小手,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活动受到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校长俞国娣,副校长谭鹏飞、楼说行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在艺术大课堂中,漫画家们以平实生动的语言讲述着中国共产党先锋人物的故事,并在同学们的热切期待中,研墨提笔,聚精会神地勾勒挥洒,一个个生动逼真、特点突出的先锋人物肖像跃然纸上。同学们仔细揣摩着漫画家们的技法和构思,热情地与漫画家们交流着自己的感悟与心得。不少同学更是自告奋勇,与漫画们携手创作,一幅幅质朴清新的漫画作品铺陈开来,充满着春之盎然。

    在同学们热情感染下,漫画家们还现场为老师们和同学们创作肖像漫画,拿到肖像画作的孩子们眉开眼笑、兴奋不已,纷纷与画家合影,记录下与另一个“自己”的艺术瞬间。

    本次漫画进名校活动,陶小明主席特地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批精美的漫画作品集:有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有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勤俭美德。同学们也向漫画家们回赠了自己创作的绘本作品集,让漫画家们感受到美育教育在崇文名校中呈现出的别样芬芳。

    活动尾声,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和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举行了“节约为荣,浪费可耻”主题展览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旨在积极响应“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号召,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浸润到每个小朋友的心田中。

    俞国娣校长感谢了艺术家们的指导,并表示漫画艺术进名校就是将艺术的种子播撒在小朋友们幼小的心中,伴随着他们的成长,逐步开花结果。陶小明主席亦表示今后将更多与学校互动,用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传播正能量。

    用漫画艺术的方式告白祖国,用漫画艺术的挚情致敬先锋,漫画家们纷纷表示本次漫画进名校活动意义非凡。

摄影:贺文


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与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互赠漫画书.jpg

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与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互赠漫画书

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与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互签漫画展协议.jpg
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与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互签漫画展协议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为小朋友们讲述党史.jp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为小朋友们讲述党史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时评人俞柏鸿为小朋友指导创作.jp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时评人俞柏鸿为小朋友指导创作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绘本艺术家江健文为小朋友们示范创作中.jp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绘本艺术家江健文为小朋友们示范创作中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协漫艺会委员郭冶与小朋友们互动创作中.jp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协漫艺会委员郭冶与小朋友们互动创作中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邹强为小朋友们绘制肖像漫画.jp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邹强为小朋友们绘制肖像漫画

杭州市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校长俞国娣收获漫画家为自己创作的肖像作品.jpg
杭州市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校长俞国娣收获漫画家为自己创作的肖像作品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