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30年》出版
[ 时间: 2021.03.30 ]

   近日《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30年》一书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

    “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下设漫画学术研究机构。该书将漫画艺委会1986年成立至2016年的30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

    该书共分三章,采用图片280余幅,5万余字,由著名漫画家徐鹏飞、郑化改合作编撰。

    第一章讲述漫画艺委会的基本概况。介绍中国美协成立初期几位漫画大家在美协工作岗位上的情况。尔后介绍改革开放后漫画艺委会成立过程和历史沿革,以及委员们的照片及简历和主要工作项目。

    该章节还介绍了历史上的全国漫画组织概况,如民国时期的“漫画会”“中华全国漫画作家协会”及“中华全国漫画协会战时工作委员会”的资料。

    第二章介绍漫画艺委会成立30年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各种漫画活动,以及漫画艺委会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果。其中也展示了获得中国漫画最高奖“金猴奖”的名单以及39名获该奖项“成就奖”的漫画家的资料

    第三章是漫画艺委会30年来各届艺委会的大事记。


艺委会30周年1.jpg


艺委会30周年2.jpg


艺委会30周年3.jpg


艺委会30周年4.jpg


艺委会30周年5.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