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动漫之都”杭州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动漫致敬百年风华”主题动漫作品征集
[ 时间: 2021.04.07 ]


杭州动漫1.jpg

    随着时代的发展,动漫以其独特的创意、生动的画面和治愈的风格被广泛运用于各种场合。其中,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为主旨的主旋律、正能量动漫作品,越来越成为人们尤其是青少年受众喜闻乐见的精神文化产品,比如《那年那兔那些事儿》《领风者》等近年来在新媒体平台爆红且好评如潮的动漫作品,就是最好的例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动漫之都”杭州部署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动漫致敬百年风华”主题动漫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主办,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范围的动漫从业人员、专业人士和动漫爱好者征集作品,旨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以百年党史故事为蓝本,从小切口、新视角入手,通过原创漫画(包括单幅漫画、四格漫画、条漫、绘本、插画、动漫卡通形象、动漫表情包)、动画(包括动画短视频、动画系列片、动画电影)等形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恢宏历史场景,描绘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甘于奉献、矢志奋斗的光辉形象,书写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伟大实践和丰硕成果,展望中国共产党更加光辉灿烂的美好未来,推动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广泛凝聚干部群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念。除了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本次活动还将适时组织落户杭州的动漫名家、青年动漫从业者、资深动漫爱好者赴杭州市党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创作采风。

    本次活动征集阶段自4月6日起至 5月20日止。届时主办方将组织业界专家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选,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从中评选出漫画类、动画类作品共100个,结合今年拟举办的中国国际动漫节等重要动漫节展活动,通过媒体宣传、城市公共空间展示、主题展览等多种方式进行展示推广。在入选的100个作品中,还将分漫画类、动画类,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欢迎有意参加活动的个人或团队尤其是广大青少年踊跃投稿。所有作品均需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本次活动官方邮箱:jd100@cicaf.com,其中漫画类电子版应为Jpg格式,分辨率为300Dpi,文件大小不小于2M;动画类为MP4、MOV等主流视频媒体格式,分辨率为1080P。活动具体详情敬请关注“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https://www.cicaf.com)或微信公众号。


杭州动漫2.jpg

杭州动漫3.jpg


杭州动漫4.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