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红色记忆”—2021中国绘本红色主题展开幕
[ 时间: 2021.07.29 ]

     2021年7月28日,“红色记忆”——2021中国绘本红色主题展在中国童书博览会9号馆开幕,展览展出100幅绘本画作和100部绘本、连环画图书。 29日,举办 “以美为媒”红色绘本、连环画主题的3场专家对话活动,每场4位行业专家,专家就“不朽的经典”、“艺术的传承”和“红色的记忆”3个主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举办本次红色主题的绘本作品展,目的是从少年儿童的视角,用生动的故事和精美的图画让少年儿童了解党史、国史,培养他们爱国主义情怀。同时通过绘本展览,让更多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感受、交流、分享中国绘本之美,品味中国文化之博、领悟中国智慧之深,助力少年儿童建立起属于自己的文化自信。

    优秀绘本不仅可以引导少年儿童感受美、观察美、发现美、理解美、追求美,让美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而且还会对青少年的认知、审美、阅读习惯的养成,有最直接的影响,潜移默化地作用于他们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广受人民群众欢迎的连环画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代表,也是中国绘本“讲中国故事”的榜样。今天,优秀本土原创绘本的崛起,即是绘本创作者们向优秀传统学习的成果,亦是人民群众坚定文化自信的决心的体现。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秘书长王立军先生策展,展出的展品,一是选取我国经典的红色题材连环画、绘本,如《鸡毛信》等;二是选取全国多家出版社选送的红色主题连环画、绘本作品,如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奖“童心向党”主题奖获奖绘本、乐乐趣主创的“自信少年读经典” 立体绘本、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的“党史连环画”、京版若晴的“共和国脊梁”、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的红色绘本系列、海燕出版社“金羽毛 战争中的父与子”等。这些作品无论从故事内容,还是表现形式,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是中国原创绘本中的精品。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