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唱支山歌给党听 百年沪浙文脉传
[ 时间: 2021.09.30 ]

    9月28日,在丹桂与翰墨交融飘香的超山风景名胜区,迎来了《颂党建 迎国庆——唱支山歌给党听》漫画展开幕,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杭州市临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威等参与开幕式活动。本次展览汇聚了沪浙两地漫画家创作的80余件作品,全方位展现沪浙两地的百年风貌,用不同的表现手法“唱”出同一首歌:唱支山歌给党听。

    超山承载着两晋以来梅花傲雪凌霜、坚韧不拔的品格史性,也承载着海派金石书画艺术的至高成就。百年前沪浙两地海派艺术家们因为金石结缘超山,百年后两地艺术家们再度联手,通过一支支漫笔,像彩笛,像琴弦,一幅幅漫画像乐谱,像音符,融入梅花坚韧不拔的品格,用他们的漫画作品来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说到海派领军人物当属国艺大师吴昌硕,今天同时开展的还有位于浮香阁的《十年不到香雪海 梅花忆我我忆梅——吴昌硕五代后裔书画篆刻作品展》!作品展汇集了吴昌硕先生及其后裔的书画四十余件,其中吴昌硕先生书画作品9件、印章原拓1幅。此次展览将展示海派国粹文脉的绵延,为超山山水人文增添艺术气息与韵味。

    本次展览是浙江省漫画家协会首次将展办在文旅融合的风景名胜区内,而展览讲解又加入了本地学生的参与,通过文教旅的结合进一步推动了超山红色精神的传承与百年征程的赓续,是临平文旅融合的有益尝试与探索。

image.pn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