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小小的你,大大的礼”文明主题漫画系列体验活动在浙图圆满举办
[ 时间: 2022.08.29 ]

    “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主题漫画展活动由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浙江图书馆承办。漫画展汇聚了由全国漫画家创作的、150余幅文明主题的漫画精品,展览获得省委宣传部文明办、省文联相关领导的认可与支持。

    为了将“浙江有礼”的宣传继续往广度和深度推动,8月27日下午,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在省文联的指导下,联合浙江图书馆、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部,共同举办了“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主题漫画展的系列体验活动“小小的你,大大的礼”。 本次活动通过漫画艺术形式,将文明主题向小朋友们进行宣传,结合他们的学校与家庭生活,将文明思维、文明理念、文明行为辐射到一户户家庭,一所所学校,形成浙江大地共同实践文明有礼的好气象。

    活动现场,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为二十余名小朋友们进行了漫画作品的导览,讲述了漫画作品中所表现的六种时代新风、十种礼节礼行和十大文明行为等文明内容。小朋友们对漫画作品的内容有着敏锐的捕捉和理解能力,能够发现漫画作品中的构思意图及亮点,同时也能地提出各种生动活泼的问题,让大家忍俊不禁,充分体现出小朋友从自己的视角对文明内容有着创新的理解。

    在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漫画家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纷纷拿出画笔,展开画纸,描绘起自己心中的文明新花。漫画艺术是最能贴合小朋友们创作的绘画方式,他们边画边向在场观看的大朋友们讲述着自己的构思和憧憬,而在场的漫画家们也不失时机地为“小小漫画家”进行肖像漫画的创作。当小朋友完成自己新创作的“浙江有礼”漫画作品后,发现漫画家也为自己绘制完成了专属肖像漫画作品,欣喜雀跃不已,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文明带来的欢乐。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的漫画家们逐一认真点评了小朋友们创作的作品,看着丰富多彩的“浙江有礼”小小漫画家的作品,陶小明主席表示,漫画艺术是最接地气的艺术表现形式之一,今天小朋友们走出课堂,来到浙江图书馆活动现场,真实地采用现场创作方式,共绘文明有礼,这本身就是一次很好的“浙江有礼”文明实践活动,“小小的您们”为全社会送出了“大大的礼”!

    在热烈的掌声中,小小漫画家们获得了由浙江省漫画家协会颁发的创作证书。虽然今天是一场小活动,但在小朋友心间播撒了众多文明有礼的种子,相信未来“浙江有礼”必定会成为参天大树!

 

 

陶小明主席为小朋友们作导览讲解.JPG


陶小明主席为小朋友们作导览讲解

漫画家们为小朋友们做作品点评.jpg

漫画家们为小朋友们做作品点评

漫画家们指导小朋友进行现场创作1.jpg

漫画家们指导小朋友进行现场创作

漫画家们指导小朋友进行现场创作2.jpg

漫画家们指导小朋友进行现场创作

小朋友们现场创作展示.jpg

小朋友们现场创作展示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