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画说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漫画艺术展在浙江展出
[ 时间: 2023.01.10 ]

       1月9日,“画说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漫画艺术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本次展览以浪漫鲜明的漫画视角描绘新时代宏伟蓝图,以生动幽默的漫画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1.png

开幕现场

       展览分为三个单元,展出了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漫画家创作的140幅作品,涵盖传统漫画、绘本漫画、数码漫画等多种形式,以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表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画、入眼、入脑、入心。

2.png

展览现场

       据策展人、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介绍,这些作品是在一个月内邀约征集而来,创作者们来自全国各地,其中既有共和国的同龄人,也有成长于新时代的年轻人,彰显出漫画家们为时代画像、为人民抒怀的责任担当。

       77岁的沈天呈,是上海漫画界的一名“老兵”,他的漫画风格带有浓浓的中国传统民间美术韵味。此次他创作的《打开幸福门,迈步复兴路》,以宋画《千里江山图》为背景,只见新时代的人民举着红旗从幸福大门昂首阔步而来,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

3.png

打开幸福门,迈步复兴路    沈天呈

       职业漫画作者祁娇娜的作品《隐形的翅膀》,以年轻化的视角与创新性的表达,让身穿中式服装的青年男女遨游在现代化城市,为现代科技和历史传承之间插上了一双“隐形的翅膀”。

4.png

隐形的翅膀    祁娇娜



       这些漫画作品就像一块棱镜的不同侧面,从不同角度折射出时代的印记。这里有百年征程的辉煌成就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里有绿水青山、美丽乡村的诗意画卷,这里有逐梦太空的航天精神与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这里有幸福生活、和谐社会的现实图景。

       此次主题漫画艺术展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文联、浙江省美协主办,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浙江展览馆承办。展览将从1月9日持续到1月29日,感兴趣的观众可以通过线上预约前往观展。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