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布可的图书馆:童心绘亚运》2023年第五届少儿自制绘本大赛启动
[ 时间: 2023.04.25 ]

    2023年4月20日,由浙江图书馆、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主办,潮新闻客户端、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杭州市萧山图书馆承办的“《布可的图书馆:童心绘亚运》2023年第五届少儿自制绘本大赛启动仪式”,在杭州市萧山区进化镇大汤坞新村汤寿潜故居纪念馆圆满举行。

     武警黄金部队原政委、萧山进化乡贤汤秀庭少将引进本场活动并亲赴现场参加,浙江图书馆副馆长李俭英、浙江图书馆数字资源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单骅、浙江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董菁、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新云、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秘书长邹强、萧山图书馆馆长朱军华等出席活动。萧山区进化镇、大汤坞新村、杭州萧山大汤坞乡村创新产业研究院、超星集团、网易有道博闻美育、载家书房等合作单位、支持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布可的图书馆》绘本大赛,是浙江图书馆连续举办多年的品牌活动,连续四年获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品牌活动网络文化活动季的优秀项目称号。该项大赛旨在通过引导参与学生完成绘本从采访、编辑、设计、绘制和最后讲述绘本的全过程,探索“阅读+”模式,倡导亲子阅读,共建书香社会。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布可的图书馆》举行今年大赛启动仪式,并将今年主题定为“童心绘亚运”,将更好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喜迎亚运盛会,争创文明典范”的社会氛围。

    进化镇大汤坞新村村委主任、书记汤校致欢迎词,并表示大汤坞作为浙江图书馆大学路馆舍捐赠者汤寿潜故里,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带动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武警黄金部队原政委汤秀庭少将,与浙江图书馆副馆长李俭英、浙江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董菁、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新云、萧山区进化镇公共服务办主任张帆,共同宣布本次大赛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萧山图书馆馆长朱军华、杭州萧山大汤坞乡村创新产业研究院负责人蒋宏、载家书房创始人罗秋炎,举行了萧山首家数字乡村图书馆落地大汤坞仪式,将于今年6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利用数字赋能,为公共文化场馆插上“智慧的翅膀”,打造“悦读新空间”,助力公共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历年参与本项大赛的学生代表楼潇珺,向汤秀庭少将、浙江图书馆、汤寿潜故居纪念馆现场捐赠了亚运主题漫画书籍,和精心绘制的“布可带你游大莲花”画卷,祝福今年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群众文化的生命和重要载体就是活动,举办群众文化活动是推进全民阅读深入开展的关键。近年来,浙江充分发挥各级公共图书馆的阵地功能,积极调动全民参与,达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增强居民精神力量的目的。下一步,浙江各级公共图书馆将聚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出现的群众性、社会化“新趋势”,突出办好群众性品牌文化阅读活动,丰富活动内涵、提升活动水平,形成群众广泛参与、社会各界联动、创新活力凸显的新局面。


e444ed43b926fac490e1659f92172a9.png

56e0232be2ee337dac66f075ed50165.png


84bac3497a2fb57fd7c8a63b02d4ed5.png


6b4e5ac465f7b98c98f77dfbcd35b34.png


31e4a52464bc308b10fcfe702b6c84c.png


责任编辑:

61.7K